🍃 關於版主 🍃

 


☄️ 本格於2019.11.20正式開始!      ☄️ 廠商合作請mail:sun.ben0215@yahoo.com

☄️ 本格所寫的文章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不代表所有人都相同!     

☄️ 喜歡Sun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分享、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喲!

☄️ 本部落格為主格,發文後將會陸續同步其他4個平台唷 ➡️ 請看側欄Sun的足跡👣

IMG_6701.JPG

 

Sun從7/14號返台就開始居家檢疫了,因為Sun在台北是自己有租房的(已經租了好幾個月了),所以我返台可以回租屋處進行居家檢疫!

我在7/17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然後就想說沒太大的問題,應該只是小感冒~多喝溫水多休息就好了!

上面那張表,是我朋友發給我的...他說我若有中好幾個,叫我立馬就醫檢查!!!

然後我在7/18號症狀:開始喉嚨腫起來,應該是扁條腺發炎,然後當天有腹瀉一次,頭有點痛,體溫37.7度,有低燒😑 

因為自己摸喉嚨感覺很腫,就決定通報就醫...

 

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2月返台寫的文章👉 台灣記事|香港飛台灣居家檢疫14天。回到台灣後的居家檢疫心路歷程!(同場加映:三大外送平台評比)

你就會知道當時通報要打好幾個電話才能完成通報...

這次流程又不一樣了!

有前車之鑑,本來想直接打給區公所,但當天是週六,區公所沒開😒

所以一樣打1922通報說我要看醫生,然後1922就給我衛生局的電話,請我打去衛生局,這次比較快,衛生局直接幫我通報到最近的醫院就醫!

不過問題來了...我自己一個人住,沒有親友可以協助就醫,衛生局就說...無法自行就醫只好通報請救護車過去載😩(心裡os:可以不要嗎!)

但衛生局說:政府有規定的流程,所以通報完後,電話請保持暢通,他們抵達會聯絡你!

 

我在家裡就聽到“喔咿喔咿”的聲音,心裡想:該不會是來接我的吧...

沒多久接到電話,真的是來接我的...我無言了!

我帶上:消毒酒精、口罩、雙證件(健保卡和身份證)、手機、現金,然後下樓...

 

IMG_6928.JPG

🔺 當你看到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的防疫裝備出現在你家樓下的時候...心裡非常尷尬😳 想要盡快上救護車離去...偏偏他就要你拿身份證給他核對資料,然後附近的鄰居聽到有救護車的聲音就跑出來看...然後看到這樣的防疫人員出現在你家附近時,難免也會害怕吧?

總之...上了救護車後,會發現...救護車後面非常悶熱,原本的機器設備及你週邊的東西,全都用塑膠袋包住了...做好防疫是正確的~

(但我當下真的有後悔幹嘛通報...因為救護車從我家樓下沿路鳴笛到醫院😑 你能不尷尬嗎?)

 

抵達醫院後,有兩位也是全副防疫裝備的人員出現在你面前,量了額溫、請我寫了基本資料、在跟我拿健保卡,並請我去急診室外面有個小帳篷坐著等候!等待期間必須保持電話暢通!

約十分鐘左右...有護士打電話給我,問我有什麼症狀,問完之後就叫我等...

IMG_6930.JPG

🔺 小帳篷上面貼著檢測流程!

但我必須說...這帳篷裡面有一張桌子和三張椅子都非常髒,我跟警衛大哥說很髒,他才拿衛生紙給我擦...

坐著等了快一小時...才被通知去照X光,照完再回去那個帳篷再等...

 

IMG_6929.JPG

🔺 然後又是等了快一小時...醫生才叫我到這個帳篷,說我到院測量額溫高達40度多...(我傻眼😑)

然後說要做兩個篩檢測試,一個是COVID-19、一個是流感篩檢,拿了細長的棉花棒,叫你頭抬高、過程會有不舒服請忍耐!

棉花棒插進去你的鼻子深處轉三圈才拔出,因為要測兩個,所以兩邊的鼻子都被插棉花棒採集檢測!

醫生還說要做尿液檢驗,因為有的女生是因為尿道發炎引起的發燒,所以就一起做了測試!

 

採集完檢體後,醫生請我留下基本資料及敘述COVID-19的化驗時間大概要3-5天才會通知報告結果,檢測結果是陰性或陽性都會電話通知!

流感和尿液檢測約半小時就能知道,說完就拿尿液檢驗的試管給我說:先回小帳篷坐著等,有尿意的時候跟警衛大哥說,他會帶你去負壓隔離病房的廁所,我說好~

約10多分鐘吧...我跟警衛大哥說我要上廁所,他就請我等一下,他把病房裡面的燈幫我先開好,讓我自己進去!

因為負壓隔離病房和一般醫院病房是分開的,他在急診室的旁邊,所以不會接觸到其他人,加上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沒有人,所以我就直接進去~

很尷尬的是...他負壓隔離病房的門上面寫“自動門”,我站在門口一下子,他怎麼就不開呢?還以為是沒站在感應位子,手一直滑來滑去的...

後來看到一個感應點...在我左側膝蓋處附近...手揮了一下~門終於開了😅

上完廁所要出去的時候,那個自動門又不開了...這次就沒看到感應點了...

以為是門旁邊的開關,不是誒...那是電燈的開關!我手揮了半天...最後打電話給醫院櫃檯(不然我一直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也不是辦法啊😩),醫院人員說:門的右下角有一個很大塊的東西,踢一下門就開了!

然後照做之後~終於出去了...

警衛大哥還說我怎麼去那麼久...我說我找不到門的開關...他才說他忘了跟我說😒(無言...)

 

然後再回小帳篷等了約半個多小時吧...就有個醫護人員走過來~

醫生:你的流感和尿液篩檢都沒問題,但是因為你對阿斯匹靈還有一些抗生素過敏,我們只能幫你開腸胃藥!(蛤...你說什麼?)

我:那我喉嚨痛發燒的藥呢?我不就是喉嚨痛通報就醫的!我平常去診所看診也有跟醫生說我對阿斯匹靈過敏,診所醫生也是能開藥給我吃啊!

醫生:我們醫院的藥都含有阿斯匹靈沒辦法開給你吃,還是你吃普拿疼可以嗎?

我:我怎麼知道,反正我就是不能吃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

醫生:我們醫院的藥都含有阿斯匹靈成分,還是你要好一點的止痛藥?我開類嗎啡給你!

我:我現在又不是重症患者,也沒有手腳斷掉還是幹嘛,開那種藥給我吃幹嘛?

醫生:那開普拿疼給你吧~你等一下等等會有人拿給你,然後要收NTD$500元急診費

 

拿到醫院收據和藥還有健保卡,我就問:我可以不用坐救護車回家吧?(我實在不想被救護車沿路鳴笛載回家啊😩)

他說這部分叫我打去1922問一下,他也不清楚!

然後我又撥給1922問,他又叫我打給衛生局,我又再打給衛生局...

衛生局:看是否可以請親朋好友來載一下?

我:沒辦法!有其他方法嗎?

衛生局:還是你騎Ubike回去?

我:我的悠遊卡沒登記,沒辦法騎!而且不是說不要坐大眾運輸嗎?Ubike不算啊?

衛生局:不然你可以自己走回去,半小時會到的路程都可以!

我:...好吧!不能坐計程車嗎?

衛生局:不行喔!不能搭公共交通運輸!

我:那我走回去好了...

 


總結:

其實本次通報就醫的過程也不是很高興!我晚上8點到醫院,然後11點才離開,整整花了3個小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在帳篷裡等!

因為我回家吃了醫院開的藥全身過敏有點癢還起紅疹,最後託朋友去藥局幫我買止痛退燒的成藥都比醫院的藥還好!(因為我不想再通報就醫了!)

讓我不解的是~如果我真的燒到40度多,還可以讓我自行回家?

然後衛生局的回答我也是很納悶...不能坐計程車,但可以騎Ubike?

 

之後隔幾天~衛福部的人打電話來關心,我特別問了衛福部,衛福部表示:是可以請他們幫你叫“防疫計程車”,那衛生局為什麼不幫我叫?雖然通報醫院救護車不用錢,但是很丟臉誒!有防疫計程車為什麼不說?

 

COVID-19的檢測報告我等了快一個禮拜都沒收到通知,我就打去醫院問,醫院又說是衛生局統一通知的,我在打去衛生局問,衛生局說~可能他們人員打給我的時候沒接到就跳過了...

然後報身分證字號給他,他可以馬上幫你查詢!好險檢驗結果是陰性的!嚇都嚇死...

 

應該只是扁條腺發炎引起的發燒而已!因為之後沒任何症狀了,就只是喉嚨痛而已~

居家檢疫14天感冒其實真的很麻煩,偏偏我兩次返台居家檢疫都有症狀,上次是胃痛,這次是喉嚨痛!

如果你跟我一樣居家檢疫期間有不舒服症狀要立刻通報就醫喔!

 

延伸閱讀

 香港記事|台灣飛香港機場檢疫流程。因新冠肺炎疫情,台灣飛香港不僅機票貴,抵港後的篩檢過程更是冗長!

 香港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返港指定住一晚的防疫酒店!

 台灣記事|香港返台居家檢疫14天。回到台灣後的居家檢疫心路歷程!(同場加映:三大外送平台評比)

 台灣記事|香港飛台灣機場檢疫流程。台灣機場的檢疫流程真的簡單快速!

 台灣記事|香港飛台灣居家檢疫14天注意事項和居家防疫包申請。居家防疫包升級了!

 台灣記事|因武漢肺炎受到隔離及檢疫者,防疫補償金如何申請?(線上申辦及紙本郵寄完整說明)

 

<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在文章下方或是粉專留言給我喲🥰 >

🌿 喜歡我的文章FB/IG幫我按讚➕追蹤訂閱喲 ⬇️ 

 

E04AAD39-7E7C-4D5C-B90D-10DE4B830C89.jpeg

B23BD50F-37D3-46EE-8F04-96604933F138.jpeg
 

點上圖無法連結可上FB/IG

🔍搜尋 『sunben0215』或是『Sun。隨心所欲 簡單生活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