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3.JPG

 

相隔900km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啦🤵🏼👰🏻

對於分隔兩地或是遠距離的戀愛,普遍都不被別人看好,甚至會被人看衰...

所以在一起的兩人互相堅持的毅力和信任感、意志力是要非常堅定的!

少講一個~還有自我獨立!

很多人問我:你們相隔兩地,互相看不到也管不到,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偷吃?

我回:這是我對他的信任,就像他對我的信任一樣!意志力是很重要的,不能因為內心脆弱或是他人介入就瓦解自身的意志力!

兩人長期不能見面,必須靠著彼此的信念互相堅持下去!

在一段感情中,自我獨立可能大家會覺得很辛苦,但我的解讀是...

分隔兩地時可以彼此自我獨立、不需要過度的依賴對方,而兩個人見面在一起時就可以盡力的依賴對方😆

而且分隔兩地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有自己的空間、不用每天都被對方綁的緊緊的😅

很多人說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拆散了很多跨國戀人,但就我個人看來...那可能是他們之間的感情不夠堅定!(不要牽拖疫情好嗎😒)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在疫情期間登記結婚呢?

其實我們在去年就決定好今年要結婚了啦~日子原本是選2020/05/20,但當時我們都尚在觀望這波疫情的嚴重性,所以決定緩一緩!

後來想說6月初感覺疫情有穩定一點了,加上6月是Sun的生日,所以商量好等我6月中返港過生日也一起辦登記結婚!

 


台灣人和香港人在香港結婚需要準備些麽證件及文件呢?

登記的前提,你必須和另一半討論好辦理結婚的方式!

Sun把最常見的兩種寫出來,你們可以討論依照自身需求辦理呦!(我們是找律師樓辦理的,所以會針對律師樓辦理特別說明!)

 

到香港婚姻登記處辦理

🌟 需準備的證件:

👉 香港方只需要帶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

👉 台灣方則需要準備:台灣國民身分證、護照、台胞證(如有的話)、戶籍謄本(有紀事的)、離婚證書(若有離過婚的話)的正本及影印本,入境單據(每次入境給的那張小紙)。

🌟 需再選定結婚的日子的前三個月,上網預約並遞交結婚通知書 ▶️ 請點我看說明 ,預約成功後,成功預約的人士,最少其中一方必須於預約系統指定的日期及時間親身前往指定的婚姻登記處/辦事處遞交通知書。屆時並須出示擬結婚雙方的香港身份證,旅行證件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

💰費用 HKD$ 305元

 

到律師樓辦理

🌟 提前一個月到律師所遞交資料:

👉 香港方只需要帶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

👉 台灣方則需要準備:台灣國民身分證、護照、台胞證(如有的話)、戶籍謄本(有紀事的)、離婚證書(若有離過婚的話)的影印本,入境單據(每次入境給的那張小紙)記得不能用拍照的喔!可以用平面掃描發給在香港的另一半辦理,但拍照檔案不可以!

👉 男女雙方的父母中文和英文姓名(與護照上的一致),如單親的話可以只寫一方!

🌟 任一方帶齊這些證件提前一個月到律師樓辦理,將文件交給律師後,律師會請你先填一張資料表,然後就等三週後律師通知後,就可以選時間到律師樓辦理登記。

💰 費用 HKD$ 3500元(每間律師樓價位可能會有不同,這個Sun不太清楚,因為這間是Ben的朋友介紹的)

 

🔺 上述兩種方式的價格和申請時間及程序有點小不同,看你們的需求~一開始Sun也是想說選第一種經濟實惠的方式,不過Ben工作很忙,他有時候真的是忘東忘西的,加上Sun 2月底已經返台,他根本沒有心思去處理一些瑣碎的事,直到5月底我們又在討論結婚的事情,他胸有成竹地跟我說:我已經找好律師樓了,付錢給律師搞吧!就把你該申請的文件申請好、人過去就可以了😂

👉🏻 Sun在6/15返港,在防疫酒店住一晚後,6/16下午返回香港家中,Ben就把準備好的證件都先帶去律師樓辦理登記結婚,他說就證件資料給律師,然後填寫一張表完,律師說跑程序要三週,等電話通知就可以約時間同兩位證人過來律師樓登記了!

我們在7/8收到律師的電話,我們就選了7/11中午去律師樓登記。

👉🏻 當天的兩位見證人需提前跟他們要他們的中英文姓名(與護照相同),登記當天律師會跟你要!(是要印在結婚證書的見證人欄位上)

IMG_6372.JPG

 

IMG_6371.JPG

🔺 7/11當天我們來這間位於中環的「黎錦文李孟華律師事務所」登記~

(當天我們倆還很早起,吃完早餐才悠哉搭地鐵過去😆 )

結果快到的時候...Ben緊張了❗️他在灣仔就說要下車...

Sun:還沒到誒大哥~

Ben:不是灣仔嗎?

Sun:剛剛你出們不是才說是中環嗎?

Ben:哦...是吼~我太緊張了😓

Sun:原來你也有緊張的時候啊~你也有今天😆

 

我們與兩位見證人約在律師樓的樓下,人都到齊後,進律師樓的會議室,律師會先請雙方核對證書上面的資料確認無誤後,就拿出了兩張粉色的紙(是雙方誓詞),給要登記的準新人唸👇

IMG_6376.JPG

🔺 這張唸完後,律師會給你帶回家做紀念🤣

 

IMG_6375.JPG

🔺 接著新郎、新娘簽字,簽完給兩位見證人簽字,都簽完後,律師核對無誤會在結婚證書上蓋章簽名!

(當時簽的結婚證書是一是兩份喔,一份正本送去婚姻登記處,一份副本是新人留底)

⚠️ 律師有告知若要再去婚姻登記處多申請副本的話,要等一個月後才申請的到唷!(所以本來打算要去申請副本在拿去駐港辦公證回台登記就無望了,等下次返台再與居留證一併辦理吧!)

 

IMG_6374.JPG

🔺 律師都確認無誤後,會將結婚證書及結婚誓詞一併裝進這個Wedding的信封袋裡,恭喜你們今天結為夫妻🎎

 

IMG_6547.JPG

🔺 流程10分鐘搞定😎

 

IMG_6548.JPG

🔺 當天登記完後,律師幫大家拍照見證紀錄這歷史的一刻🤩

大家可能很好奇...怎麼有四個見證人?

其實右邊兩位是Ben的好兄弟,左邊兩位是他兄弟的老婆啦~

因為大家都認識,一起來見證一下這段分隔兩地開花結果的戀情🥳

(然後因為登記前一天,香港再度爆出本地群聚感染,所以我們都是戴著口罩拍照)

 

IMG_6377.JPG

🔺 登記完大家就在附近的餐廳慶祝一下~

(當天有限每抬人數只能8人,好險我們只有6人😅)


總結:

Sun在2020/07/11 這天正式升格成為香港人妻了🤓 登記的流程我們採用最簡單但卻費用較高的方式完成了,疫情期間我相信很多台港戀的戀人也是非常辛苦,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要開關,尤其此時此刻台灣都還沒開關,雖然台灣可以飛香港,但都要隔離14天,不過都好過不能見面吧?但還是要理性考量種種因素才做決定呦!

至於婚後要辦理受養人簽證的部份,已經整理了相關文件請Ben準備好他需要備的文件趕緊送出申請,之後再發受養人申請流程嘿🤓(請看文末延伸閱讀)

宴請的部份,也考量到疫情尚未穩定,加上台灣尚未開關,Ben要入台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可能會明年後看情況再選日子宴客,台灣與香港都會宴客,不過還很久...我們連婚紗都還沒拍🤭

Sun也在登記完結婚的3天後返台了...因為我旅遊簽只有一個月,加上我6月來是買來回機票,所以我在7/14返台了,剛新婚就分隔兩地了🤨(不過我們也都習慣了),但Ben有說~結了婚就要搬回香港住了,所以Sun也已經買好了9月初返港定居的機票了!

如果你們問我:香港現在那麼危險你還要去嗎?

我會跟你說:只要班機沒有停飛,我依然會去!為什麼呢?因為我已經答應我老公要搬回去住啊!何況我相信防護措施做好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除非真的很衰,同班機有人中鏢感染...那可能也是命吧😅)

我是個相信命運的人,在2016年的馬來西亞航空不見了一架班機,大家都很怕,但那一年我飛澳洲打工度假就是買馬來西亞航空,大家都說叫我別買,但我就覺得真的很便宜啊(當時預算很有限啊),我現在也是好好的出現在你們面前😂

所以害怕只會讓自己恐懼,你在聽別人說東說西你就會更恐慌,命運是自己的,不要聽別人怎麼說!我不是鼓勵大家出國,我是因為我老公人在國外,而且我們已經評估溝通好,決定讓我返港定居!

也有人問我:香港那麼危險你還回去?

我只回她:每個國家都有危險的地方,如果你擔心怕死就都不要出門吧!

⚠️ 以上言論屬於我個人想法,不代表每個人的想法,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台灣記事|疫情期間飛香港或台灣機場檢疫流程及兩國居家檢疫注意事項。半年內飛三次的親身經歷過程分享!

 香港記事|受養人申請流程及所需文件。台灣人和香港人結婚後需要留在香港的居留證!

 香港記事|台灣人飛香港的旅遊簽證到期如何申請延期。現場排隊及網路預約教學!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文章下方或是粉專留言給我喲🥰 >

🌿 喜歡我的文章FB/IG幫我按讚➕追蹤訂閱喲 ⬇️ 

 

E04AAD39-7E7C-4D5C-B90D-10DE4B830C89.jpeg

B23BD50F-37D3-46EE-8F04-96604933F138.jpeg
 

點上圖無法連結可上FB/IG

🔍搜尋 『sunben0215』或是『Sun。隨心所欲 簡單生活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